校领导深入计算机学院检查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2-04-18浏览次数:170

  作者:李银银  摄影:李银银  审核:武以海  上传:李银银  

为切实筑牢校园疫情防控屏障,做细做实学校疫情防控工作,4月16日下午,淮南师范学院党委副书记杨正清深入计算机学院现场检查督导校园疫情防控工作。计算机学院在校值守的党委书记武以海、副院长陈帅、副院长彭飞陪同检查。

杨正清首先听取了计算机学院近期疫情防控、学生外出就医管理处置、学生宿舍卫生安全排查、教育教学、日常管理等工作的落实情况。武以海作主要汇报:自淮南新一轮疫情发生以来,在学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统一指挥下,学院多次通过线上召开党委会、党政联席会议、全体教职工、辅导员班主任专题会议部署疫情防控工作;学院党政领导干部贯彻落实下沉一线工作,坚持24小时值守,深入宿舍了解学生思想、生活、学习状况,解决学生急难愁盼的问题;严格做好学生外出就医、发热隔离、校内师生核酸检测等管理服务工作;细心关爱、严格把控在淮不在校学生、心理困难学生等重点人群,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切实做到不漏一人。

杨正清对计算机学院近期开展的各项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鉴于当前淮南市田家庵区疫情严峻复杂的形势,计算机学院要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牢固树立疫情防控安全意识,压紧压实安全责任,提高安全防范意识,提升应急处置能力。他强调:一要落实落细包保责任制,进一步坚持和完善“学院-辅导员班主任-班级-学生”与“学院—学工办、党员工作站—学生公寓楼、层、宿舍学生党团骨干等包保责任人—各宿舍学生”双线管理服务包保体系,充分发挥包保人信息传递与反馈作用,保障校院两级教育管理信息的及时传达、迅速响应,切实掌握学生思想动态、存在的问题以及学习生活情况,最大程度解决学生切身相关的问题,确保学生的学习生活学习不受影响,坚决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二是要紧抓重点人群,对于学业困难、生活困难、心理困难等重点学生,学院领导、学工办、党政办要摸清“家底”,把重点人群时刻放在心上、落在行上,加强教育管理和帮扶。三要全面贯彻落实下沉一线工作要求,通过线上线下深入学生公寓、课堂等学生学习生活场所,了解学生真实的在校学习生活情况,多措并举关心关爱学生,打通教育管理服务“最后一公里”。

疫情防控责任重大,在学校党委的正确领导下,计算机学院党政齐抓共管、师生勠力同心,坚信一定会打赢这场校园疫情防控攻坚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