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组织开展宿舍安全大排查活动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2-03-15浏览次数:361

来源:计算机学院  撰稿:卞亦凡   摄影:樊旭   审核:吴兆文  上传:李银银  

为加强宿舍安全,排查安全隐患,提高安全意识,营造安全卫生的宿舍环境。计算机学院根据学校的指示精神,决定于3月11日至13日对全院学生宿舍开展一次安全大排查。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学工办、全体辅导员班主任以及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团委学生会学干参加了本次排查活动。

为了更好地做好排查工作,学院在3月11日中午12:00召开了所有班级骨干参加的“宿舍安全排查动员大会”,对本次安全查寝进行了动员部署。会上,吴兆文就开展宿舍安全排查的背景及意义进行了说明,对做好本次安全排查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认识到宿舍安全的重大意义,所有班级必须重视,保质保量完成宿舍清扫自查任务;二是要积极行动,会后要召集班级成员进行宿舍的阳台清理和卫生清扫工作,落实落细不留死角;三是要敢于担当,对不配合不执行的学生要敢于批评,帮助整改,学院将视情况对不配合的宿舍进行通报。并就目前疫情态势及防控也提出了要求。

3月12日下午16:00,计算机学院党员工作站和团学组织学干对所有学生宿舍进行了一次排查,记录宿舍的检查情况,针对存在的问题要求相关人员限时整改落实。

3月13日下午16:00,学院党委书记武以海带领全体班主任、党员工作站及团委学生会对学生宿舍进行再次检查。重点检查12日存在问题的宿舍以及毕业班、混合寝室,在排查过程中,班主任一再提醒同学们平时一定注意寝室安全,做到“人走电断”不留安全隐患,坚决不用、不带任何违规电器,保持宿舍安全卫生,为后续的大学生活营造良好环境。

宿舍安全关系重大,学院党委高度重视,通过此次大排查,既教育了同学们提高宿舍安全意识,又切实解决了学生宿舍存在的安全卫生问题,有利于为广大同学营造一个安全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