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开展党员“课程思政示范课”活动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12-12浏览次数:430

作者:程庆  摄影:陈瑞康  审核:武以海  上传:李银银 

为加强教工党支部建设,树立“课程思政”课堂标杆,将课程育人融入到专业课程教学之中,切实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近期,计算机学院教工党支部在党员教师中开展“课程思政示范课”活动。

本次“课程思政示范课”活动有来自各个专业的8名党员教师参与,他们紧扣自己的专业课程教学内容,深入挖掘其中所蕴含的“思政元素”,将爱国情怀、品德修养和人格养成、科学精神、思维方法以及专业伦理等巧妙融入到专业授课内容当中,体现了“课程思政”、“课程育人”的理念和要求。

此次示范课,是在继“打造专业金课,研出育人效果”课程思政教学评比以来的又一项推进课程思政教学改革的具体举措。党员教师的示范,深化了全院教师对课程思政理念、模式等的认识和理解,真正在教师中树立起了一面旗帜,更好地发挥了党员教师在课程思政教学改革中的先锋模范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