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安全知识竞赛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11-30浏览次数:276

撰稿:苗亦鹏   拍照:张一  宋雨晴   审核:吴兆文   上传:李银银

计算机学院11月28日19:00在泉教A202举办了“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主题安全月活动之安全知识竞赛。

经过了初赛的激烈角逐,共计十八名选手进入了决赛。比赛开始前,院学生会主席程越溪带领所有参赛同学进行了安全宣誓。

随后,主持人宣布了比赛规则,比赛正式开始。经过两两对决后,三组优秀的选手晋级巅峰赛。巅峰赛分必答和抢答两个环节,各组选手各显身手,充分发挥出了自己的水平和风格。经激烈比拼,谢香兰、冯明东、刘思雨凭借扎实的安全知识储备荣获第一名,张旺杰、胡新颖、王歆玥获得第二名,周汪璐、姜玉、冯淇淇获得第三名。比赛活动还特设了观众互动环节,主持人随机抽取观众回答安全相关问题,现场观众积极踊跃,气氛轻松欢乐。

此次活动通过知识竞赛的形式普及了安全知识,增强了同学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升了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具备应对突发问题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