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我院学子志愿参与市文明创建交通劝导活动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197

撰稿:常青青   摄影:谢香兰   审核:吴兆文   上传:李银银

为推进淮南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共青团淮南市委员会、文明办、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组织开展高校青年志愿者参与文明创建交通劝导活动。11月20、21日,我院组织了青年志愿者在淮南10处路口开展第二次高校青年志愿者参与文明创建交通劝导活动。

文明创建交通劝导活动是深入开展社会实践活动的重要环节,是推进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重要内容。为确保活动的顺利推进,学院认真做好学生安全教育工作,切实加强组织领导。本次参加交通劝导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小红旗,在交通要道十字路口开展文明劝导活动。他们耐心细致地对行人随意横穿马路、非机动车闯红灯、未按照规定佩戴安全头盔等不文明不规范行为进行劝阻纠正,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引导市民遵守交通法规。

活动结束后,志愿者们纷纷表示,今后将更加积极地投身于文明社会建设中,大力宣传文明出行理念,以身作则,为创建社会主义现代化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交通劝导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志愿者们的交通法规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为广大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