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召开“举安全之盾,防事故之患 ”学生安全座谈会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401

撰稿:宋雨晴   拍照:苗奕鹏   审核:吴兆文   上传:李银银  

为了提高安全意识,增强防范能力,11月24日14:00计算机学院于泉教A301召开学生安全座谈会。院党委副书记吴兆文、团委书记陈洪洪和团委学生会学干及各班级学干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

为了开好本次座谈会,吴兆文首先作了动员讲话。他分别从疫情防控、冬季安全、消防安全、信息安全以及食品卫生安全等方面作了全面动员,说明了安全防范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求同学们掌握基本的安全知识和常识,紧绷安全这根弦不放松,提高防范意识,增强防范手段,特别强调了宿舍安全,严禁使用违规电器。鼓励在座的学干们积极发挥带头作用,加强寝室文化建设,发挥寝室长的骨干作用,树立风清气正、积极向上的学风、院风。

接着,学生代表江家怡列举了多个宿舍常见的安全问题,希望同学们引以为戒。院学生会主席程越溪就交通、食品、消防、财产、宿舍、网络等安全方面的具体问题做出相关阐述与倡议。学生寝室同学代表就寝室中发生的不良做法进行通报和反思,分享了好的做法和寝室管理经验。座谈气氛热烈,反应很好。

最后,陈洪洪对座谈会进行了总结。她就近期学院发生的系列安全问题进行了通报和原因分析,要求广大同学要提高安全意识,杜绝安全问题再次发生,疫情期间严禁无手续外出和校外租房。希望在座的学干将会议精神传达到班级每一位同学,积极采取措施,防患于未然,保学院一方平安。

此次学生安全座谈会的召开是学院安全月活动的一项重要内容,有助于加强同学们的自我安全意识,知晓安全知识,为营造平安校园奠定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