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11-29浏览次数:317

作者:李银银  摄影:李银银  审核:武以海  上传:李银银  

11月26日下午,计算机学院党委理论中心组在信息楼916会议室召开理论学习会,专题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习近平法治思想,会议由武以海书记主持。

首先,中心组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中心组成员赵静围绕序言部分、王源围绕“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陈洪洪围绕“进行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分别发言。

会上,武以海领学了2020年11月在北京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工作会议精神。会议指出:习近平法治思想内涵丰富、论述深刻、逻辑严密、系统完备,主要概括为“十一个坚持”:坚持党对全面依法治国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道路;坚持依宪治国、依宪执政;坚持在法治轨道上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坚持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法治体系;坚持依法治国、依法执政、依法行政共同推进,法治国家、法治政府、法治社会一体建设;坚持全面推进科学立法、严格执法、公正司法、全民守法;坚持统筹推进国内法治和涉外法治;坚持建设德才兼备的高素质法治工作队伍;坚持抓住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

最后,武以海就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法治思想总结强调:我们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学习贯彻结合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重大意义,把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法治思想与学院事业发展紧密结合起来,以学促改革、促发展,不断推动学院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