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功举办第六届“争鸣杯”辩论赛决赛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11-26浏览次数:300

撰稿:索朗  摄影:孙俊晴  审核:吴兆文  上传:李银银  

11月21日下午2:00,计算机学院团委学生会在泉教A501举办了计算机学院第六届“争鸣杯”辩论赛决赛。院党委书记武以海、副书记吴兆文、团委书记陈洪洪出席比赛现场,法学院学生会主席彭平山、19级辩论队胡映春、孙梦瑶、张荣臻作为嘉宾观看了比赛并对比赛进行点评。

比赛伊始,武以海作简短致辞,希望参辩选手赛出水平、赛出风格,充分发挥自己的智慧,以比赛为平台,享受比赛、超越比赛,并鼓励同学们多学习法律知识,努力传播正能量。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经过预赛共有四个队进入今天的决赛,决赛分两轮进行,首先由A组正方对反方,辩题为“机遇出人才”,正反双方围绕辩题进行激烈交锋,语言通俗幽默,陈述有理有据,最终正方获胜进入下一轮。胡映玉为本轮比赛进行了点评。接着B组正方对反方,辩题是“流动人口有利于城市的发展”,经过交锋,正方获胜。孙梦瑶进行了点评。

最后,A组正方和B组正方进入总决赛。双方辩手围绕“大学生内卷“这一主题你来我往,引经据典,唇枪舌剑,据理力争,A组正方技胜一筹,荣获冠军,B组正方获得亚军,吴飞、王建杰等同学获得最佳人气奖,李园、陈伊婉、王梦涵、谢紫珣等同学获得最佳辩手称号。张荣臻同学对本次比赛进行了综合点评。

比赛结束后,举行了简约的颁奖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