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计算机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 “知党爱党之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活动圆满收官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11-23浏览次数:321

撰稿:樊旭   摄影:卞亦凡   审核:武以海  上传:李银银  

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更好地感悟党的百年奋斗之路,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强化爱党爱国情怀,计算机学院学生公寓党员工作站组织开展了第七届“知党爱党之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活动。11月20日下午14:30在泉教A-302举行“知党爱党之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决赛,院党委书记武以海、党站指导老师李银银、党员工作站站长、各党小组组长以及学生会主席莅临决赛活动现场。

本届“知党爱党之一站到底”知识竞赛分初赛和决赛两个阶段:初赛以笔试形式于11月13日下午14:30进行,121位同学参加。经过选拔,最终有24人晋级今天的决赛。

决赛伊始,武以海发表讲话,他指出:知党爱党知识竞赛活动已持续七届,极大地促进了同学们对党的认识,缩短了同学们与党组织的距离,有利于同学们树立正确的党史观,从思想上加入党组织。希望同学们通过本次活动,以赛促学,认真学习,积极实践,力争在思想上有所提高,在理论上有所收获,在思想、学习以及生活等方面影响和带动身边的同学,充分发挥积极分子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随后,主持人宣读比赛规则,比赛正式开始。比赛分为三轮,经过前两轮的紧张比拼,有6名选手进入最终角逐。中场休息时,学生会主席上台发表感想,胡长春同学为大家带来《面对鲜红的党旗》主题朗诵。此后,比赛继续,6名选手进行最后的角逐。经过激烈的竞答比赛,最终评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武以海为获奖者颁发奖品和奖状并合影留念。

“知党爱党之一站到底”知识竞赛活动是我院党站的一项品牌活动,通过党的知识竞赛,加深了同学们对党的知识的了解,促使同学们更深刻地感悟党的百年奋斗之路,坚定信念,铭记党的历史,传承党的光荣传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