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青少年科创团队到水滴空间科创教育基地见习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11-20浏览次数:431

作者:代美丽  摄影:代美丽  审核:陈磊  上传:李银银


计算机学院青少年科创团队建设初见成效,为进一步提学生的实践能力,激发学生的学习热情,20211117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青少年科创团队的学生到淮南水滴空间科创教育基地参观交流学习,此次活动由团队负责人代美丽带队。

计算机学院青少年科创团队建立已有一年的时间,在这期间,团队积极探索,如何更好地更快地提升学生的专业能力及水平。首先聘请企业导师进校培训团队成员,选择部分同学到企业实训,推荐同学到淮南市中小学进行授课等。在团队建设期间,学生也参加了校内的创新、创业、科研等项目,取得立项成绩。

首先,由水滴空间公司技术总监彭老师给同学们介绍了公司主营业务及范围,及公司的各部门情况。

之后,彭老师带领学生参观了等比缩小的运载火箭、模拟月球表面、北斗卫星信号读取交互、无人机、AR3D打印等基地教室。在参观学习的过程中,彭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基地功能设施分布及对接业务流程等。

最后,彭老师和计算机学院的师生交流了当前业务开展情况及出现的问题,希望后续在科技创新和课程开展上,能够经常和团队中的师生交流学习,也希望团队中的学生踊跃到公司实习实践。参观学习结束后,学生表示科技创新无止境,学习也无止境,更加激励了学习的积极性,也为后续实践拓展了更大的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