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师范学院学子在2021年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11-05浏览次数:542

作者:陈宝国、闻国才  摄影:陈宝国  审核:陈磊  上传:李银银

由安徽省教育厅主办,安庆师范大学、合肥师范学院、安徽省电子学会、安徽省计算机学会共同承办的2021年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于1017日落下帷幕。本次大赛分硕士组、本科组、高职组,报名参赛队伍共401支,参赛院校57所,其中创意赛队伍212支,技能赛队伍165支,竞技赛队伍24支,经校级初赛、网评复赛推荐,我校7支队伍全部入围决赛。

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属于B类赛事,旨在培养学生在物联网方面的学习能力、创新意识和动手能力,为物联网相关教育教学和研究创新成果提供一个集中展示的平台,从而促进高校物联网教育方法的交流和教学质量的提升,激励高校对物联网创新应用人才的培养,培育和推广基于物联网应用的创新型科研成果,推动物联网产业的发展。

5月份比赛通知下达以来,计算机学院领导和指导老师高度重视,精心安排,为学生开放实验室,督促指导老师积极备赛。参赛队员利用课余时间和十一假期在实验室不断改进和完善作品,经过师生的不懈努力,最终取得一等奖1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2项的优异成绩,获奖率达到百分之百,成绩名列同类院校前列,陈宝国老师被评为优秀指导教师。


近年来,学校和学院领导高度重视培养学生的创新创业能力,并且在经费和政策上给予了极大支持。计算机学院借此契机成立了由专业教师组成的15个学科竞赛创新团队,涵盖了计算机学科方面各类竞赛项目,并尝试采用导师制管理新模式,鼓励学生早选导师、早建团队、早进实验室,极大激发了学生进行学科研究和科技创新的兴趣,真正做到“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教”,进一步提升了学生的工程实践和应用创新能力。

 

附:获奖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