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成功组织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校赛和省赛

发布者:学科竞赛发布时间:2021-11-02浏览次数:351

安徽省教育厅在20213月发布2021年中国大学生计算机设计大赛安徽省级赛赛项规程以来,计算机学院领导非常重视此项比赛,多次鼓励老师,组织师学研究相关竞赛的规则和主题,共同谋划竞赛涉及的技术和内容,组队参赛。我院通过层层选拔,共组织了25个团队,涉及软件应用与开发、大数据应用、物联网应用、人工智能应用、信息可视化设计、数媒动漫与短片(普通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普通组)、数媒游戏与交互设计(专业组)、计算机音乐创作(普通组)等类型,涵盖了大赛14大类别中的9大类别,最终获得了二等奖3项,三等奖7项等级别奖项的好成绩,涵盖了大赛中的8个类别。

   此次比赛成功组织,是在计算机学院领导的正确策划下,在学院领导引导和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的育人理念下的又一次成果。也充分说明我院学生兴趣爱好广泛,能从计算机的不同角度,诠释计算机的应用的多样性,发扬了我院课外实践活动的积极性;也反应了我院人才培养方案中学生实践教学的有效性,将专业知识和实践真正有机的结合在一起,学生的技术、个人能力和团队协作都有了飞快的发展。计算机学院将以此次成绩为契机,继续坚持以高素质应用型人才培养为目标,依托比赛平台,以赛促学,以赛促教,以赛促改,推动计算机学院人才培养取得新的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