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积极组队参加2021年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

作者:闻国才 摄影:闻国才 审核:陈磊 上传:程庆 发布:程庆

发布者:学科竞赛发布时间:2021-11-01浏览次数:389


安徽省高校物联网应用创新大赛以激发学生的创新精神并培养实践能力为宗旨,综合考察参赛团队的创意、设计和工程实现能力,为探索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提供有力支持。大赛以高校大学生为主体,通过高校和企业专家的共同指导,促进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学实践体系的完善与发展,提升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为高质量的物联网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搭建交流、展示、合作的平台,并推动物联网技术在相关领域的应用与发展。

本届比赛分为创意赛、技能赛、竞技赛三种类型和一个物联网类专业水平测试赛。综合考察参赛作品设计创新性和可行性以及参赛选手的工程实现能力。其中技能赛6个项目,竞技赛2个项目。





  自5月份比赛通知下达后,计算机学院领导高度重视,精心组织,为学生开放实验室,督促指导老师积极备赛,并多次到现场询问学生的比赛准备情况,指派教师去合肥参加赛前培训,经过老师和同学们的不懈努力,我院共组建了7支队伍参加省赛,其中3组创意组、4组技能组,7支队伍全部通过初赛进入决赛;在1017日决赛当天,同学们精神饱满,积极参赛,赛出了风格,赛出了水平,通过比赛,达到了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目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