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10-15浏览次数:266

作者:李银银  摄影:陈瑞康  审核:吴兆文  上传:李银银

为切实推进学院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使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落实落地,10月13日下午,计算机学院组织全体教职员工在信息楼916会议室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由计算机学院党委副书记吴兆文带领学习。

10月9日上午10时整,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在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习近平总书记等党和国家领导人出席大会,习近平发表了重要讲话。为传达大会精神,缅怀辛亥革命丰功伟绩,学习和弘扬孙中山等革命先驱为振兴中华而矢志不渝的崇高精神,学院组织全体员工全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辛亥革命11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110年前,以孙中山先生为代表的革命党人发动了震惊世界的辛亥革命,推翻了清朝政府,结束了在中国延续几千年的君主专制制度,近代以来中国发生的深刻社会变革由此拉开了序幕。这是中国人民和中国先进分子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进行的一次伟大而艰辛探索。辛亥革命110年来的历史启示我们: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必须有领导中国人民前进的坚强力量中国共产党、必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正确道路、必须依靠中国人民自己的英勇奋斗、必须有中国人民和中华民族同舟共济团结一心、必须需要安定团结的国内环境与和平稳定的国际环境。祖国统一必将随着民族复兴而解决,这是中华民族历史演进大势所决定的,更是全体中华儿女的共同意志。

通过学习,提振了同志们的精神,鼓舞了干劲,老师们纷纷表示要立足岗位,做好自己的事情,为民族复兴、祖国强大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