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开展软件测试学术报告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10-14浏览次数:360

作者:陈帅  摄影:苗亦鹏  审核:陈帅  上传:李银银  

2021年10月13日下午,在舜耕青年讲坛,陆军工程大学博士生导师,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学科带头人黄松教授给我校师生做了一场精彩的学术报告。本次讲座由计算机学院和科研处主办,计算机学院副院长陈帅教授主持了报告,出席会场的师生有200余人。

黄松教授,博士生导师,陆军工程大学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博士点学科带头人,全军军事训练软件测评中心主任,国家科技部评审专家,全军军用软件测评实验室资质认可的专家评审员,装备发展部武器装备承制资格审查评审专家,江苏省科技厅评审专家,江苏省“333高层次人才培养工程”培养对象,获军队院校育才奖,享受军队专业技术干部一类岗位津贴,国务院学位办软件工程学科声誉评估专家,任中国计算机学会容错计算专委会副主任,软件工程专委会委员。主要从事软件测试与质量评价领域研究。曾主持国家863项目、军队科研项目以及江苏省基金项目20余项,获得军队及省部级科技进步奖二等奖4项(前三),三等奖3项,军队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以第一作者身份(含通讯作者)在国内国际期刊和重要学术会议发表50余篇高水平学术论文,其中SCI检索10余篇,EI检索20余篇,获得国家发明专利授权10余项,软件著作权20余项。主持和参与了多次国内高水平学术会议,任2017全国容错计算学术会议、2018年全国测试学术会议程序委员会联合主席,担任2018、2019QRS国际会议中AIST Workshop主席,多次参加国家863项目及江苏省科技创新项目评审,并在多项重大武器装备软件项目中担任研制过程、定型测评和设计定型等重大阶段评审的评审组长。现承担国家重点研发项目1项,担任课题负责人。是全国大学生软件测试大赛的发起人之一。

黄松教授从软件测试大赛简介、大赛发展现状、嵌入式测试教学、启示与展望等四方面开展了讲解,重点介绍了嵌入式软件测试教学的特点、教学瓶颈、以赛促教、题目设计、测试流程、测试解题过程、测试教学内容、测试理论、测试软件知识、测试平台、语言要求、实际案例等内容。此外,介绍了软件测试大赛报名、参赛要求。针对研究生招生报考,介绍了陆军工程大学软件工程一级学科、导师方向、实验环境、学术活动、毕业学员代表、招生简章等内容,并回答了同学们的提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