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校企合作见成效,服务地方有信心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10-13浏览次数:315

作者:代美丽  摄影:代美丽  审核:陈磊  上传:李银银  

2020年起,计算机学院与淮南多家青少年科创教育机构积极合作,共同打造淮南师范学院青少年科创基地,计算机学院选拔了30余名专业成绩优秀且对青少年信息教育有着深厚热情的同学组建成团队,指派优秀教师作为指导老师,从制订学习培养计划,到实战教学,逐渐形成了特色鲜明的学院品牌团队。20219月,应淮南市十九中的邀请,团队派送9名同学参与实际的教学工作。在过去一个多月的教学中,十九中的领导、学生以及家长给予了计算机学院学生高度评价,认为他们是一支有着坚实的专业基础、深厚的工作情怀、丰富的实战经验的“未来教师”团队。

近年,计算机学院高度重视学生综合能力的培养,紧扣国家青少年信息素养教育主题,以培养中小学信息类科创教师为方向,通过组建团队、聘请企业人员到校为学生指导、进行综合训练等方式,不断提高学生专业水平和实践能力,不仅为学生就业和发展又提供一个方向,而且充分诠释了地方服务的办学定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