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史增信】计算机学院:举办“致敬经典,礼赞时代”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民心决定胜败》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06-28浏览次数:482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讴歌中华民族实现伟大复兴的百年奋斗历程,弘扬爱党爱国精神,计算机学院举办了致敬经典,礼赞时代系列专题活动。6241900在舜耕青年讲堂,学院特别邀请了马克思主义学院张卫东副教授作党史学习教育讲座《民心决定胜败》,近300名同学聆听了讲座。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古语云:“得民心者得天下”,中国共产党赢得了民心,所以取得了革命的成功和全国的彻底解放。张卫东从抗日战争胜利后国统区和解放区的各项政策对比入手,讲述了解放区的清明和谐、人民乐业与国统区腐败黑暗和民生凋敝,得出了解放战争取得最终胜利的根本原因:人民解放军之所以能够以劣势装备战胜优势装备的国民党军队,除了有党中央、中央军委的正确领导和战士们的浴血奋战外,最重要的是解放区人民群众与解放军同心同向,在人力、物力、财力对前线的鼎力支援。

通过观看影片、听讲座、写心得,使同学们“学党史、悟思想、强信念”,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努力学习,争做对国家有用的优秀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