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深化校企合作,创新办学特色

发布者:李银银发布时间:2021-06-22浏览次数:595

信创产业既信息技术应用创新创业,是我国的一项重要国家战略,包括完全自主可控的IT基础设施、基础软件、应用软件和信息安全,用以打破欧美对IT行业标准的垄断。

计算机学院在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省级一流专业建设上,为了创新专业办学特色,提升学生创新能力,计算机学院与国内信创产业的龙头企业龙芯中科、统信软件深入合作,将信创产业融入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的办学特色,在省级高校中独树一帜。计算机学院与龙芯中科公司先后开展了师资培训和学生信创人才培训项目,202012月,计算机学院选派7名教师参加工信部与龙芯中科公司举办的第五届龙芯生态应用迁移培训,培训结束后,参培教师全部通过考试,获得工信部与龙芯中科公司共同颁发的“龙芯生态应用迁移工程师证书”,20214月,计算机学院组织2018级计算机科学与技术专业和网络工程专业的99名学生在线参加龙芯中科公司和统信软件公司共同主办的“龙统”信创大讲堂培训项目,有80名学生完成培训并通过考试获得龙芯中科与统信软件两家公司共同颁发的“信息技术应用创新人才证书”。

近些年,计算机学院在凝练办学特色方面深入调研,广泛合作,以信创、国有IT技术为突破口,先后开展了信创体系、华为认证、鸿蒙开发等一系列培训与认证,取得了丰硕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