计算机学院:举办“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活动

发布者:计算机学院发布时间:2020-05-01浏览次数:377

为培养当代大学生的节约环保理念,唤起人类爱护地球、保护家园的意识,促进资源开发与环境保护的协调发展,计算机学院学生党员工作站于418日至30日面向全体同学,举办了以“热爱地球、绿水青山”为主题的线上活动。

2020年,一场疫情之战,牵动着全球人民的心,而这一切更像是在提醒我们,要“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地球日是宣传我国国土资源国情国策提高公众节约利用资源意识普及地球科学技术知识重要平台。此次活动共分为两部分,即“热爱地球”主题诗歌朗诵配音活动以及最美“绿水青山”摄影活动。

活动开始后,工作站收到来自各级学生的积极投稿。活动作品中,同学们以深情饱满、真挚虔诚的朗诵配以绿水青山的大好风光,声声演绎对祖国、对地球家园的热爱,展示出自然与人类的关系;以一幅幅山川风貌、自然美景表达出我们共同家园的热爱与赞美。可见,每一个参赛作品都极具匠心、意蕴深远,无不体现大学生对地球母亲、祖国母亲的热爱。活动后期,工作站通过党站官Q、微信公众号等平台推出了优秀作品,并通过线上投票的方式决选出获奖名单。

“珍爱地球、人与自然和谐共生”活动的开展,增强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资源节约意识,增强了热爱地球、保护地球责任感。

QQ图片20200507095557.jpg